這個營隊帶給我的,是一般生命成長營不能體會到的

大一下那年,經由二姑姑的推薦參加一個寒假的營隊,來到台南玉井的山裡,意外開始與阿南達瑪迦接觸。

1.jpg

這裡彷彿就像一個小山莊,群山環抱、有自己的有機農田、蓄水池、通風設備良好的房屋,除此之外,營隊活動的課程安排會讓你身心都收穫滿滿,像是你吃飽飯的感覺,那樣的飽滿、那樣的充實、那樣的心滿意足。

2.jpg

我是第29屆的學員、第30屆的活動組組員、第31屆的活動組組長、第34屆的機動小組員;在當學員的時候,我跟大家一樣帶著期待與一點點的不安來到一個與都市完全相反的環境,這裡的人從他們的眼神與行動可以看到他們接待人的用心與關懷,把你當家人一樣照顧,一來到營隊已經是下午的時間,會希望大家先行洗澡把旅途的疲憊洗掉,希望有好的心情來開始未來五天的營隊。

3.jpg

這裡營隊的課程安排與我參加過的類似宗教的慈濟營隊不太一樣,不會要求你一定要朗誦詩經或硬性逼迫學員我們做一些宗教性儀式如膜拜祭祀,這邊的活動課程安排讓人很舒服自在,有瑜珈的基礎動作教學、靜坐的好處與意義、食物如何吃才是對身體有益、類似闖關的活動帶學員認識玉井示範村、小組活動的表演與呈現、帶小組體驗農藝種植植物等等,每天都是早睡早起,平常會熬夜的來這邊有調身體調作息的超充實感覺,會有那種輕飄飄而不是很沉重的感覺。

4.jpg

這邊的靜坐課程會由阿南達瑪迦的出家人(我們稱呼女生為Didi有姊妹的意思,男生為Dada則是有兄弟的意思)以及其他人教導我們靜坐,每當我們靜坐有問題的時候,營隊都會安排我們與出家人在草皮上圍圈圈討論,讓你親近大自然之餘,也可以自在地做自己與大家一起討論。

5.jpg

第四天的小組活動呈現每組都會發揮他們的創意,把營隊這幾天教的東西做結合來表演,身為學員那時候的我,很投入、能感受的到團結的力量,在台上表演,逗大家笑嘻嘻的,每組都讓彼此為營隊留下愉快的記憶。

6.jpg

營隊的最後一天,有個簡單的種植體驗,我們這組剛好被分到種植光臘樹,到現在營隊已經辦到的34屆,每每回到玉井示範村,都還能看見我們當時種的光臘樹,因為它,讓我每次到這邊時都能慢慢回味當時營隊短短五天的生活。

7.jpg

打了這麼多,想分享給大家這營隊為何我會從29屆之後陸續只要有營隊我一定會盡力撥空回來幫忙,哪怕只是兩天三天甚至只有幫忙一天,因為這個營隊帶給我的,是那種一般生命成長營不能體會到的,來到這的方你的耳邊真的會響起「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樣的一首歌,你的身體會漸漸容入這大自然的山莊,像是你的家一樣,可以隨性自在無拘無束;這邊的工作人員、活動與課程安排、飲食生活作息,不會讓你有在都市裡的緊湊感;

看完文章分享的你/妳,來跟我們一起體驗看看與眾不同的營隊吧!

發表迴響

